top of page

經常聽到有人會說:「XX很厲害,涉足很多行業!」於是我開始留意究竟XX的生活指數能否反映他的收入高低呢?我發覺這些XX大部分只算中產,小康之家也未必談得上。

 

可是沒道理啊,他那麼多生意,每樣也能賺錢,理應很富有才對啊!看看李嘉誠,他雖然擁有很多業務,但其實想一想李嘉誠的發跡經過是做玩具的。即使從未與他面談,我相信在他做玩具的時期,他是十分專注去發展這行業的。

 

其實這世界,尤其是香港,機會何其多,你每次想花時間在新機遇時,等於放棄了花在你強項上和專業上的時間。那你應該思考一個問題:你的時間應該押在你的專長上,還是押在各種不同類型的機遇、那些你不熟悉的領域上呢?

 

所以要想新構思,就留在你的本業裏構想。我相信一件事:如果自己的本業已經能夠發展得好好,應該沒有空閒時間去開拓那些自己不認識的範疇。

與其「周身刀」,不如磨利你最擅長的那把刀吧!

編按:陳永業(Otto)­­­­––資深區域總監, 2009年正式加入AIA,並成立「友邦資產管理區域」。團隊管理有方,短短8年間區域發展迅速,由50人增加至超過300人,並於多個業務成為AIA之冠。多次受雜誌專訪,並於2016成為「保險風雲人物」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