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一份收入與貢獻成正比的工作

還記得小時候老師必定要求過大家寫一篇「我的志願」。我相信大部份學生都會寫醫生或者護士(不知為何總是男生想當醫生,女生想當護士),還有消防員、警察等。但我頗肯定應該沒有人會寫:我的志願是成為一個偉大的理財顧問、 跨國銀行家、股票經紀等。

 

原因很簡單,因為小時候的志願都是想做有意義的工作,既有優越感,又能幫到人就最好了。但長大後,基於現實考慮,慢慢遺忘所謂社會責任這回事。除非,你加入了保險行業。

 

這個「志願」又可重拾起來。

 

保險的工作其實在做社會福利­­­­,儘管保險公司是一個盈利機構。但不能否認它的工作與政府一樣,在向普羅大眾收稅,再分發給有需要的人使用。同時可幸是保險公司是一個盈利機構,所以保險公司的福利一定不會中斷,而且會是可持續發展的。我們從投保者收取保費,在家庭有缺損、金錢能發揮最大作用時,將他的保費再以數十倍來提供財務協助,讓缺損家庭渡過難關。

 

在今時今日這金錢世界上,還有比保險更有意義的工作嗎?

bottom of page